Re: gmchess 中国象棋 重新上传到 Debian 11

https://salsa.debian.org/chinese-team/gmchess
我用这里 master 分支最新代码,在 Debian 10 上编译打包后(0.29.6.3-1),程序无法启动,直接报段错误。

https://gitee.com/atzlinux/gmchess
的初始代码是从 Debian 9 (0.29.6-2.1)引入的,在少量修改后,可以在 Debian 10 上正常运行。

我刚才在 salsa 上,找到了 0.29.6-2.1 的 commit,打了一个标签:
 commit db29b2df84f2b6b87451ed530a5cabd518e1926a (tag: debian/0.29.6-2.1, origin/devel, devel)

并以该 commit 为基准,创建了一个名为 devel 的分支,加入了《铜豌豆 Linux》项目的补丁。使该分支代码,能够编译通过打包,程序能够正常启动,我个人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现 bug。

接下来,需要对比查下 salsa 上 master 分支从 0.29.6-2.1 起的改动,看是哪个提交导致程序无法在 Debian 10 启动?

我希望这次对 gmchess 的修改,大家共同参与吧,devel 分支欢迎大家一起来修改,找问题。

后续该软件包能够由中文团队维护最好。

在 2020/4/19 上午11:49, Boyuan Yang 写道:
> Hi,
>
> atzlinux <atzlinux@sina.com> 于2020年4月18日周六 下午11:35写道:

> 如果能够有实质性的修正的话当然是欢迎的。看过了所给出的仓库,我有一些建议:
>
> * 请将自己视为软件上游而非发行版打包者进行修改和开发,将修改直接应用在源代码中,
> 无需以补丁形式存放于 debian/patches/ 目录下;

对于上游不活跃的软件包,先尽量保证能够在 Debian 新版本里面继续存在。

Debian 作为一个 Linux 发行版,非 native 的包,Debian
社区的打包维护者,还是不一定要担任这个软件包的上游。

对这类软件包,我觉得继续以补丁形式修改比较合适。要是哪天上游开发者又活跃起来,就不会出现源代码对比上的麻烦。

--
肖盛文 Faris Xiao
微信:atzlin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