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Prev][Date Next] [Thread Prev][Thread Next] [Date Index] [Thread Index]

《铜豌豆 Linux》最近想写一篇推广文章,涉及 Debian 相关的部分



大家好!

    《铜豌豆 Linux》最近想写一篇推广文章,里面涉及 Debian 相关部分,我打算用下面的文字描述,麻烦大家看看是否有问题?

---------------------------------------------------------

Debian 是一款非常优秀的 Linux 操作系统,但由于版权限制等多方面的原因,默认安装缺少中国人常用的软件。 将一个原生 Debian 安装好后,再修改配置为中国人可以使用的日常操作系统,就是对一个对 Debian 比较了解的技术人员来讲,也需要不少时间。

《铜豌豆 Linux》操作系统在 Debian 基础上,优化安装步骤,收集整理制作中文常用软件、一键安装脚本,搭建软件源,一次性安装完成常用中文应用,节省大家定制 Debian 的时间,做到“开箱即用”。

背景 & 初衷

原生 Debian 的安装,总体还是比较麻烦。由于 Debian 严格遵循源代码开放的自由协议,硬件厂家的闭源驱动固件 firmware,默认是不在 Debian 官方 iso 里面。

目前笔记本电脑一般默认集成有无线网卡,但这类无线网卡的驱动,在原生 Debian 的安装过程中,需要自己先确认无线网卡芯片型号,手工用 U 盘拷贝对应 firmware 文件,再加载。

Debian 原生的第一张 CD 安装 iso 文件,由于受到 iso 文件大小的限制,在安装的时候,即使安装界面选择中文,也没有安装中文字体,安装后第一次重启登录,中文显示是乱码,需要再手工用命令行安装中文字体才行。

Debian 的在安装过程中的可定制化程度比较高,有较多安装选项在安装过程中需要选择,对用户的技术知识水平也有一定的要求。

-----------------------------------------------------------


欢迎大家在基于事实的基础上发表意见,谢谢!



-- 
肖盛文 xiao sheng wen Faris Xiao 
微信(wechat):atzlinux
《铜豌豆 Linux》 
基于 Debian 的 Linux 中文桌面操作系统:https://www.atzlinux.com
Debian QA page: https://qa.debian.org/developer.php?login=atzlinux%40sina.com
GnuPG Public Key: 0x339240CB

Attachment: signature.asc
Description: OpenPGP digital signature


Reply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