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有关debian中文版的开箱即用

首先吐嘈一下,Debian 的这个开箱即用问题确实是个老大难,上周末我给笔记本重装了一下 Debian Testing,一周多了我还在各种折腾。。。

不过另一方面,安装 Debian
时如果默认选择中文键盘,并不会安装输入法,这是因为不同人输入法习惯不同,如果默认安装拼音输入法,那么对已经熟练使用其他输入法的人(比如注音、五笔、仓颉等)也会造成不便。所以这就导致安装后必须再安装相应的输入法。另外如果装的是
GNOME 桌面环境,ibus 输入法框架应该已经自动安装了,这时候选择再安装 ibus-pinyin 或者 ibus-rime
都是不错的选择。

国人常用软件其实可以从 Deepin 的源里面找到然后再安装即可。OT一句我很建议 Deepin 或者 Debian
中文社区维护一个独立的国人常用 Linux 软件的源,Fedora 中文社区就维护了一个这种源,几年以来很不错。感觉我们也可以效仿一下。

On Sun, Oct 6, 2019 at 9:55 AM Jiaxun Yang <jiaxun.yang@flygoat.com> wrote:

> 于 2019年10月6日 GMT+08:00 下午9:13:07, Faris Xiao <atzlinux@yeah.net> 写到:
>
> 集成进CD分发不重新打包应该还是符合大部分软件的EULA的。
> 可以考虑像Debian non-free CD那样放宽一点CD的license要求。

> --
> Jiaxun Ya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