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潜回重庆谋兵变 最高层终痛下决心

第一次“天安 门事件”的“清场”有两次即1976年4月4日晚和4月5日晚。1976 年4月5日“清场”时留在纪念碑前只有200到300人。虽然动用了数千工人民兵和警察但直接参加“清场”的警察只有6  41人(这是“天安 门事件”翻案后为写《四五运动纪实》一书北京市公安局提供的资料)当时警察没有“警棍”打人用的是木棒、皮带和桌椅腿清场打伤了许多人在纪念碑上留下了许多鲜血但当时没有打死一个人。死人是后来清查中的事。1976年4月5日当天在天安 门广场抓走了200多人。1989 年6 月3日晚天安 门广场举行“天安 门广场民主大学”开幕式。张伯笠是校长我和刘宾雁被聘为“名誉校长”。当天傍晚7时多我在家中听到与1976年要求市民不要去天安 门广场类似的电视广播当我接到赵瑜电话后我立即奔赴天安 门广场。想到1976年“清场”的情况感到会有“危险”但完全想不到会有 “大屠 杀”。晚10时张伯笠主持“天安 门广场民主大学”开幕式我在开幕式上作了半小时演说作为“第一讲”。我主要讲了自由、民主、法治、人权的含义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罢免李 鹏。天安 门广场有逾十万人。远处的戒 严部队已经开枪杀人但天安 门广场听不到枪声。我在演说后我妻子高皋希望在广场待到天明。我说明天有事还是回去吧。因“民主大学”周围的人太多根本出不去。10时半左右我和高皋通过拆开大帐篷的缝隙从帐篷后面离开了人群。有几个人送我们到历史博物馆附近没有任何危险我和高皋就步行回到了家中。1989年时我家已搬到建国门内东总布胡同。6 月4日凌晨12 时被持续、密集的枪声警醒。我们马上到14层的阳台看长安街才知道发生了大屠 杀。想知道89年那天晚上的事请看在线文章中的HTML里边各种禁 书禁 片

bezsu.retval.t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