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 中 使用emacs 中文输入问题

感谢,问题终于解决了
 dpkg-reconfigure locales  这个命令先前执行了好几次,呵呵,不过?的事情是都不好意思说 没有用 “空格” 去选中要安装的语言包,“我怎么执行这么多次都没有什么变化呢”,,够?够2的吧。
所以在 在.profile 添加的这个命令LC_CTYPE=zh_CN.UTF-8 ,都 提示 一个error "locale not changed zh_cn.utf-8"这类的但加上这个 命令 LC_ALL=C,就不会提示这个错误(但不知道为什么,都是网上搜到的),但是却出现我提到的那个问题,不能插入打出来的字,
感谢@fangpeishi@gmail.com又一次启发,让我感觉到 应该 就是 dpkg-reconfigure locales 这命令没有执行成功根本,当我再执行的时候想到的”空格“呵呵 ?,ok 安装完后,执行 locale -a 终于出现了 zh_cn.utf-8 这一项。
再把.profile 中的 LC_ALL=C 去掉。
正常了。

在 2013年11月1日下午12:21,Shell Xu <shell909090@gmail.com>写道:
debian下使用emacs23/24,一点问题都没有。
配合ibus,没用ibus.el,直接输入的。

在 2013年11月1日上午9:59,Wape Yang <wapeyang@gmail.com>写道:
在debian环境中使用emacs 中文输入问题
有人在使用吗
更换了输入法 ibus 也下载了  ibus.el

但输入不下内容 在.emacs 配置文件中 禁用了ctrl+space
ctrl_space 可以切换出输入法 ,,,在emacs当前光禁的位置,,插入不上内容,
打字时ibus输入法也显示你要打什么字,但就是打出字插入不到emacs中

.profile 也设置了 zh_cn.utf8
这是在xemacs中的情况
在 emacs -nw 中的情况中 也可以切换出 ibus 输入,可以打字插入内容,插入的内容成了乱码像“?!”这类的符号。
还有就是 我感觉 用 emacs -nw  环境 好像没有 应用 .emacs 这个配置 文件似的,设置的 color theme 都不显示。

有什么 处理方法吗.

--
彼?者有?,而刀刃者?厚;以?厚入有?,恢恢乎其於游刃必有?地矣。
blog: http://shell909090.com/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