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tt 的中文查找功能似乎很不完善

  时间一长,邮件也就多了起来。当想用关键字查找某封邮件的时候,就会发现
Mutt 的搜索功能非常简陋。对于那些英文邮件没问题,可对于中文邮件立刻涉及
到一个编码的问题。有 GB 系列的编码,还有 Unicode 系统的编码. Mutt 能够有
效地转换编码进行显示,所以阅读各种编码的中文邮件并没有问题,但是查找就问
题大了。

  另外,对于那些“纯 HTML 邮件”似乎也无法搜索。所谓“纯 HTML 邮件”,
就是那些不带“纯文本副本”的邮件。一般的 HTML 邮件都会附带相应的纯文本副
本,但有些却不会。

  我不指望 Mutt 能帮我解决那些问题,但既然它的邮箱采用标准的 mbox 格式,
那么应该可以通过一些外部工具来查找。可我找了一下,只找到一些类似于
grepmail 那样的东西,查找功能同样很弱小。哪位老手能推荐一个好的工具,专
门用来搜索邮件?一定要对中文的各种编码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