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Ext与XFS

ext3 是支持日志的吧。。。

虽然 ext3 性能不怎么样,但是不少服务器还是用着 ext3 的啊。

2010/7/4 Dongsheng Song <dongsheng.song@gmail.com>
2010/7/4 User <resation@gmail.com>

2010-07-04(Sunday) 09:30:42 +0800, 张晓瑞 <zxri8700@gmail.com>:

> 昨天看到有人推荐根目录与家目录在分配空间的时候,采用XFS格式格式化硬盘。
> 请问各位,XFS相比Ext3,Ext4实际性能有多大的不同?

  没用过 ext4, 但用过 ext3 和 XFS. xfs 在磁盘利用率上明显高于 ext3,
即使将 ext3 的系统保留空间由 5% 降为 0%, ext3 依然要浪费掉许多空间。

但是,关键的一点: ext3 的可靠性要比 xfs 强。如果正在写盘的时候突然
断电, xfs 系统可能崩溃,无法再次挂载!而 ext3 只需要 fsck 一下即可继续
挂载。

这似乎是污蔑啊:-)

根据我的经验,xfs 是日志文件系统,当然有日志文件系统的特性。突然断电
之类的不会造成数据丢失,更不会中断服务。但是 xfs 对硬件的兼容性不好,
这个需要注意。

我一般对用 /boot 用 ext2,其它分区用 xfs。如果磁盘并发 IO 负荷不重,我也
会用 reiserfs 来替代 xfs.

据说 ext4 非常不错,对稳定性要求不高的话,可以试用。否则还是用 xfs 较好。

不要考虑 ext3,其局限性太大。例如:ext3的一?目?下最多只能有32000?子目?,
文件时间精度只有1秒,不支持日志,等等限制。

--
Fedora && Debian User, former Ubuntu User
My Page: http://www.liangsuilong.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