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里头的ibus拼音输入法有点太旧了

2010/6/17 netroby <netroby@netroby.com>:
>  Debian里头的ibus拼音输入法有点太旧了,ibus官方的最新发布版是2010年06月 12日的1.3.5 stable
> 如果需要这个输入法,我是应该向ibus的维护者们提出申请,请求更新一下deb的 源?还是申请加入ibus的维护中来?或者只能自己自行编译安 装它呢?
> 请指教!

桌面应用中的很多软件确实比较旧
不妨从 testing (currently squeeze) 的源中安装

sources.list 中 lenny squeeze sid 的条目是可以共存的
只要在 apt.conf 中设置好 Default-Release 为 stable 就不会导致更新时系统自动升级 (参见相应 manual)

之后安装 ibus 时用

$ aptitude install -t squeeze ibus-pinyin

就可以选择 squeeze 的源中的包

这个方法在少数情况下会引发包依赖关系上的冲突 具体遇到后再想办法解决就是了

Tao
--
Link: http://www.google.com/profiles/UniIs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