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怎样使得默认条件下, 无线网卡能 ping 通无线 ap ?

在 2010-05-31一的 10:07 +0800,wolfman.wu写道:
> lenny 里, 有 一块固定网卡 和 一块无线网卡。
>    1. /etc/network/interface 已做好配置
>    2. 开机后, ifconfig 或  iwconfig 都可以看到配置没问题,设备正常启动
>

> 问题:
>    但总是 ping 不通无线 ap 上的 ip, 这时默认(不加 I 参数)是从有线网卡
> ping 无线ap. (有线网卡没有连接任何东西,空置)
有线网卡没有连接任何东西,那它是怎么连接路由的?没有路由怎么ping,我有点
无法想像

>    如果执行:
>        ifdown eth0 ; ifup eth0
>    后, 却又可以ping 通无线ap
看一下此操作前后的 ifconfig 输出有没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