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第一次用这玩意,试下 嘿嘿

2010/5/19 Liang Guo <bluestonechina@gmail.com>:
> 好像在Debian的邮件列表上回复时, 应该只回复到邮件列表, 不回复到个人, 因为同时回复到个人, 就有可能收到2次重复内容的邮件.
> 如果发邮件的人不是这个邮件列表的成员, 则应该在邮件中说明, 让别人在回复时CC他.

我没有收到过重复的邮件,不知道是gmail比较智能,还是邮件列表会自动根据CC的内容判断不给谁转发。但是一般而言,各个邮件列表都建议点击回复全部,我想可能有特殊的机制防止重复。

> --
> Liang Guo
> http://bluestone.cublog.cn

还有一些常见的习惯,比如,邮件列表一般不私聊,一是因为邮件列表是存档的,你们的谈话过程也许会对后来的有同样问题的人有帮助;二是不是每个人都有任何时间都空闲,只对一个、几个人发邮件,回复往往是最慢的。

还有就是回复的时候,可以像我上面所做的那样,保留你回复所关心的段落,针对不同段落回复。而不是把所有的段落都保留,那样比较浪费资源,而且对于使用文本界面不支持隐藏内容的人读起来比较累,不容易找到重点。当然,如果不是分段回复,都保留也没太大关系。

--
Regards

Tao 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