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pufreq的问题

问题:我该怎么设置才能让cpufreq正常工作,调整cpu温度

软硬件环境:ibook G4(2004 early), cpu是7447a,debian testing

问题描述:使用debian的时候,不能通过cpufreq来控制cpu温度,什么都不做只开gnome温度都会慢慢的上升到50度左右,然后风扇就开始运转,降到49度停转,再升到50度左右再运转,如此反复。相比较而言Mac
OSX就算长期正常使用,都只是温温的(具体多少度没测,但是感觉的差别真的很明显)。
Mac OSX放置一夜温度会降为室温(不待机,但是因为没有操作会关闭硬盘、显示等)
debian放置一夜温度会维持在50度左右(不待机,虽然没操作但也没有关闭硬盘显示等等)
我查了cpufreq支持的硬件,7447a是被它支持的,不知道为什么同样使用,两种操作系统的表现不一样。是我的cpufreq配置的问题吗?
PS:现在想起来,以前用pm1.5GHz的时候,debian下的温度好像也比较高

G了一下,国内外遇到这种情况的人不在少数,给出的解决方案不是很详细,但是看上下文的意思是可以把ibook+linux的温度控制在cool的程度

--
Yours sincerely
Moose W. O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