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fpad 里的中文引号只占一个字符宽度(East Asian Ambiguous)

  我发现 leafpad 里的一些中文字符,如引号等,没有像其他正常的中文字符
那样占用两个字符宽度,而是像英文字符那样占一个字符宽度。似乎跟字体有关,
“文泉驿”没问题,而 unifont 就有问题。但我喜欢在 leafpad 里用 unifont 字
体显示,更关键的是在技术上存在其他解决方法,而不用更换字体。比如 xterm,
当使用 "-cjkwidth" 选项时,就能双宽度显示那些字符。

  我在网上找了一下相关的信息,了解到这属于“East Asian Ambiguous”字符
的问题。许多软件,如 xterm, gvim 都有方法解决(In gvim, set ambiwidth=double)。
那么 leafpad 有办法吗?leafpad 用的是 GTK+ Widget, 如果有办法,我觉得也
应该是在文件 ~/.gtkrc-2.0 里修改配置。但不知怎么改,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