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现在 Debian 软件包的版本是否太激进了?

为啥软RAID1掉电后需要重新做RAID呢?
是你配置不对吧。

你们windows下的数据库是什么呢?
数据库性能调优从服务器角度而言也就是把最快的部分用到刀口上,让那些
index,排序区域等等尽量放在内存里,这个和平台关系不大。从表schema的角
度,那就跟具体的平台关系就更少了。

另外,对于RAID也要根据场景来做的,譬如IO性能最好就用RAID10,一般情况就
RAID5,没啥硬盘又要冗余就用RA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