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请使用 VirtualBox 的说说现在 vbox 的实用性如何了?

2009-11-30(Monday) 18:44:17 +0800, stesenchina <stesenchina@gmail.com>:

> 我同时在用vmware和vbox

  VMware 能和 VirtualBox 一起使用吗?听说两者可以同时安装,但同时开启会
有一些细微的冲突,比如对网卡的占用等。虽然我没有试过,但觉得可能会有问题。

> vbox虚拟xp用来迅雷(原谅我的D版情节),vmware虚拟的xp太慢了

  我用 VMware 虚拟 WinXP(Host OS 是 Debian Lenny),一点都不觉得慢呀?
你说的慢是指启动 XP 慢,还是使用的时候慢?我的 Guest OS 是从来不关机的,
直接暂停(Suspend)就是了。

> vmware7有从物理磁盘启动的功能,用来折腾我的u盘

  个人觉得从物理磁盘启动这项功能不怎么实用,无非是直接操纵 Raw Disk,而
不是文件,速度可能会快一点,性能会高一些。

> qemu和kvm都可以从物理磁盘启动,但是网络配置都不方便,桥接配置老是失败,kvm
> 还和vbox冲突

  qemu 没用过,但那种模拟器性能肯定高不到那里去。kvm 好是好,但要硬件支
持。

> 我基本上不大用快照,所以如果vmware没有物理磁盘启动的功能我决不用它

  呵呵,我觉得很奇怪,为何那么多人不使用快照?那样功能非常有用呀。

> vbox虽然比kvm慢些,但稳定性和速度都不错了,至少我给xp分配512M内存,从来不卡
> 不死机

  非常感谢您的回应。从各位的回复来看,vbox 应该很成熟了。等到 VirtualBox
3.1 出来后,我应该就会抛弃 VMware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