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pt-get autoclean的疑问

大家好。

今天无意查看了一下synaptic,发现有很多包被标记到了auto
removeable里,其中居然有gnome的全部包。我并未手动标记过,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另外,如果我执行apt-get autoclean的话,难道这些包就真的会给删除掉?那就太不幸了。

诸位有什么看法?多谢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