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怎么样从ubuntu上硬盘安装debian 啊

> 不能启动?是不是 "Waiting for root file system" 之后很久很久,然后就失败了,出来一个 busybox ?
>
> 如果是的话,那很可能是因为你的 grub 和新的 kernel 不在一个分区。
这种情况我也遇到过,不过原因好像不太一样。
我的情况是,在移动硬盘上安装的debian,有些机器上可以正常引导、有的不行。故障的现象就是在"Waiting for root file
system"等待很久,然后出来一个 busybox。
后来发现我装系统的时候移动硬盘被识别为sdb,而故障的机器只有IDE硬盘,移动硬盘变成了sda。
恰巧在前些天,列表中有人讨论用label和uuid挂载分区的问题,我试着做了一下,顺利的通过了。
希望对我的经历对你有些帮助。

--
Yours sincerely
Moose W. O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