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外部阵列抢占/dev/sda设备号

2009/3/12 Dongsheng Song <dongsheng.song@gmail.com>
2009/3/12 Feng Lu <0000@mininews.info>:
> [...]
> /dev/sda,本机硬盘变成了 /dev/sdb ,所以无法找到系统文件,因此无法起动
> 在网络上找到如下解决办法:http://www.kuqin.com/article/34storage_backup/823626.html
> linux系统加载存储时,时常会出现本地的设备好sda被存储抢占,而本地变成sdb、
> sdc等。这种现象是因为连接外部存储的适配器的优先级比本地的scsi/fc的适配器的优先级高造成的。出现这种情况os启动时会有swap报错,给系
> 统管理带来一些麻烦,但这个问题可以通过更改os的内核实现改变驱动顺序,具体过程如下。

你这个是老掉牙的解决方案,应该使用文件系统的 LABEL  或 UUID 来解决。

先不接存储,启动 Linux,然后对文件系统加标签(ext2 用 e2lable, xfs 用 xfs_admin,等),
或者用 /sbin/blkid 显示 UUID。 然后使用 LABLE 或 UUID更新 fstab 和 grub 配置,
再运行 update-grub 即可。具体参见:

http://i18n-zh.googlecode.com/svn/www/lenny-release-notes/zh_CN/release-notes.all.html/ch-upgrading.zh_CN.html#boot-hangs

此例子针对 Debian 5.0,实际上对现在的 Linux 都适用。

---
Dongsheng Song

我也见过改LABEL的方法,还觉得用LABEL的办法不太合理呢。。。让兄台见笑了
文件系统在那里好好的干嘛要给人一个LABEL呢。。我学习一下明天就去改,现在已经放弃努力回家了~~:0

谢谢

--
0000
MININEWS.INFO
Mininews是一个业界微新闻站点,添加xiaohuabot@hotmail.com为MSN好友
做最敏捷的媒体,人人都可以是记者,关注身边正在发生的事。[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