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Pidgin能上QQ么?

2009/3/7 Star Liu <minxinjianxin@gmail.com>:

> 官方的不能输入中文,上次发帖问过了,没法解决,因为我用scim和amd64,而那个官方包主要是用于i386的,另外官方的也不是开源软件。我是倾向于用Pidgin,实在不行才装个单独的。

可以的。
在你要打字的地方单击右键,选“输入法(Input Methods)”->"X Input Method"
然后按Ctrl-空格,scim就出来了

如果不想每次都这么整,可以在qq的启动脚本里面加上一行
export GTK_IM_MODULE=x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