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ssh连接慢的问题?

好,感谢各位的帮助,现在基本有结论了:

修改方法:
(1) 修改/etc/resolv.conf 需要使用一个正式点的域名;(我对网络域名这方面没怎么研究;原来使用的是192.168.1.1也能上网,但使用202.xx.xx.xx这样的应该更好)
(2) 修改/etc/nsswitch.conf
-  hosts:          files mdns4_minimal [NOTFOUND=return] dns mdns4
+ hosts:          files dns

然后重启sshd服务应该就可以了!

关于添加"UseDNS no"我试过了,添不添加效果没什么变化!

还有就是gradetwo所说的修改GSSAPIAuthentication 改为no;
在我的/etc/ssh/sshd_config里面该行是被注释掉的,但放开之后也没什么改观(如果上面两点不改动的话);
我也很奇怪,因为运行"ssh -vvv host"进行debug的时候,也确实发现是在 "debug1: Unspecified GSS failure.  Minor code may provide more information" 这里停顿了一会儿!

2008/11/12 gradetwo <gradetwo@gmail.com>
/etc/ssh_config里头的
GSSAPIAuthentication 改为no

在 2008-11-12三的 11:29 +0800,Arthur Wong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