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关于系统不能本地登录和ssh登录的问题

关于登录问题的最终处理情况。

和我预想的差不多,是因为安装软件后造成的配置问题而已。
具体情况是:
       我在那台计算机上测试性的用aptitude安装gforge,结果在配置中没有注意,gforge在配置中修改了/etc/pam.d/
下面的两个配置文件common-auth 和common-account
,修改来需要用数据库提供认证支持,而我没有准备这样作,也没有做相应的配置,所以就造成认证不能成功的问题。
处理办法:
       用单用户系统,可修改的挂载了/ 目录,然后回复/etc/pam.d/
下面那两个被修改了的文件即可。用deb包安装gforge时系统是有备份以往的相应文件的,只需要简单拷贝覆盖就可以啦,如果没有备份,也是很好处理的,这两个文件其实标准的时候都只有一句有效语句,分别是
# common-auth 文件内容
auth    required    pam_unix.so nullok_secure

# common-account 文件内容
account required    pam_unix.so

谢谢回复我求助的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