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络经常莫名其妙很忙,而且有时干脆无法上网

我用的是 Etch,在面板里添加了个系统监视器,发现经常网络那一格里面有60%以上的流量,有时干脆就上不去网,需要重启才行,真是很奇怪。

开始我怀疑是 iceweasel 的问题,结果关掉之,问题照旧;我又怀疑是我的无线网卡驱动有问题,但我访问路由器是可以的,说明至少从我的 laptop 到路由器的路子是通的;我又用前几天学会的 lsof 看有谁在使用网络,也没什么线索。

我可不想让心爱的 Debian 也变成像 Windows 那样经常重启,请各位达人指教一二,如何定位到底是哪里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

多谢!

Forrest

--
Stupid is as stupid do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