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fcitx 在 debian 中的问题

昨天新装了 debian 系统,桌面环境用的是gnome,一开始装的scim,由于在gvim中一输入scim就自动挂了,也不知道怎么解决。

所以安装了fcitx输入法(scim我已经删掉了),根据网上的教程该配置的都配置了,在 startx
后,桌面启动的过程中能看到fcitx的工具条出来,但是启动完成后就没了也无法切换出输入法,我看了一下进程,里面有个
sleeping的fcitx,我结束后手动启动fcitx,能看到工具条出来,但是还是无法切换出输入法。

搞了很久都没搞定,我的系统还是英文的没有装中文语言包 有没有关系?有没有朋友知道如何设置?麻烦指导一下,谢谢:)

--
harry
My Blog: http://harryxu.cn/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