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装内核,包出问题了怎么解决?

2008/9/28 li xin <xinligg@gmail.com>:
> 这个我试过了,不行,而且每次我都是apt-get update了的。但没想到会有这问题。
> # apt-get remove  linux-image-2.6.26-1-686
> 正在读取软件包列表... 完成
> 正在分析软件包的依赖关系树
> 正在读取状态信息... 完成
> 下列软件包将被【卸载】:
>  linux-image-2.6.26-1-686
> 共升级了 0 个软件包,新安装了 0 个软件包,要卸载 1 个软件包,有 378 个软件未被升级。
> 有 1 个软件包没有被完全安装或卸载。
> 解压缩后将会空出 57.3MB 的空间。
> [...]

你确认已经做过 dist-upgrade 了?你应该是在用 sid 吧?
请先把提示中的 378 个软件升级好了,再来考虑升级内核。

如果还是这种情况的话,请运行 sudo aptitude。
然后看一下,你的内核包的当前状态是不是 hold,或者你也
可以检查有关的文件,如 /etc/apt/preference。如果你没用这
个文件的话,就不要看了。正常情况是不存在这个文件的。

如果包没有被 hold,而且你也做过 upgrade 和 dist-upgrade 了。
请先 purge 这个 2.6.26,然后换一个 2.6.22 之类的用上。
然后重启,在 2.6.22 中进行正常的升级内核步骤。

--
Reg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