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一台主机带多个显示器和键盘

Taishan 写道:
大家好,公司里用电脑就是打打字、浏览一下网页、收发邮件等。现在为了节省成
本想使用一台主机带多个显示器和键盘,供多人同时使用。但不知道从哪里入手,
想请大家给点儿思路和建议,这里现谢谢了。

我曾经帮朋友搞公司的电脑系统方案,这个方案我们本来也想过,不过后来放弃 了。因为一个显示器键盘和鼠标(简称KVM)需要一个小型嵌入主机来带动(当时报价 大概是800,量大也许拿的到500),作为一个终端去登陆。(其实这就是当年风行一 时的无盘站的路子)但是现在电脑越来越便宜,在同样显示器和键盘鼠标的前提 下,一台主机加一堆嵌入卡的价格(大概是1主机10嵌入)比一堆二手机器的价格还 高(800一台,还不错用),加上前者又要求比较专业的维护知识。所以我们很简单 的把公司的机器升级,淘汰的机器做打字什么的用。 但是对于公司的电脑集成化方案,倒是可以在另外一个方面着手。如果你们是一个 大型公司,自然会有自己的域环境,也就不用看下面的东西了。小型公司的话,我 建议你弄个samba服务器做文件集成存储(毕竟当前大多电脑都是windows,如果全 是linux,用nfs好点)。做三个挂载点,只读挂载点放一些软件什么的,读写挂载 点用于文件共享,注意经常杀毒,用户私有(Home)挂载点用于存放私人文件。这样 便于文件的统一管理和备份,也可以节省存储成本。 另外在服务器上加载一个邮件到达提示程序(由于不知道你们的邮件环境,抱歉无 法给出具体方案)。根据我们的经验,多数情况下,用户会开着邮件程序,因为他 们并不知道邮件什么时候会到达。这样邮件程序经常会占用20-30M的常规内存,而 且由于定时的登陆收取邮件,常常会造成峰值效应(因为都是差不多时间开机,间 隔10或者15分钟收取,因此每半小时就能监测到邮件服务器暴大的流量)。因此我 们自己写了个邮件检测程序,在服务端运行,当邮件到达时,自动提示某个用户去 收取(当然也可以自动激活邮件程序,不过就需要安装客户端了)。 其实小公司的集成办公环境还是有很多可以改进的地方,例如将下载统一到服务器 上做(当然,都需要客户端安装软件来支持),这样可以控制下载的速度,带宽和优 先级的分配等等,而且可以有效利用公司晚上的带宽(其实我发现很多是下电影^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