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硬盘读写慢问题

我同事的一台机器,装的是debian etch,刚开始速度还是可以的,就是比较正常吧!
有一次操作不慎,重启时说文件系统被破坏了,于是通过启动盘启动后用fsck.ext3检测了一遍(花了很长一段时间),然后就可以进入了。
但感觉系统慢了很多,通过"sudo hdparm -tT /dev/hda"查看磁盘buffer读写才1.8M/s, 于是用"sudo hdparm -X69 -d1 -u1 -m16 -c3 /dev/hda"命令进行提升了一下,结果也才有3M/s左右,这还是太低了(正常的应该有20M/s左右的,我原来测试过),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昵?
fsck了一下怎么速度就降了这么多?
难道需要重新安装IDE驱动?该怎么安装昵 ?

请大侠给点建议,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