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下的emacs和其他版本的有什么不同

2008/6/7 Chris <bbshliu@gmail.com>:
> 大家好
>
> 刚刚接触emacs,发现debian下要扩展emacs也直接aptitude就可以了,根本不需要
> 自己去下扩展包,然后再改.emacs,不知道debian下使用emacs是不是就不需要涉
> 及elisp了。

嗯,你应该谢谢那些 Debian 的开发者,他们把需要的东西都打包了。
这样用户只要直接 apt 就可以了,呵呵。

当然也有一些小问题,比如 debian 中的 emacs 一般会比直接来自
官方源码中的 emacs 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现在是 23 以上了,
而 stable 中还是 21,testing 中的好像是 22,unstable 好像有 23 了。
23 版本以上的有个好处,就是直接支持外部的输入法,比如 fcitx。
用不着自己再去找个输入法(elisp),然后再安装配置了。
如果不从外面下载输入法的话,也可以用 emacs 自带的,如果你
用得来的话。我用五笔,不行……

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新的 elisp ,debian 并没有打包在内,这些
是需要你自己去搞定了。

--
Reg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