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的时候怎么运行X程序?

这个问题好像问得有点弱智,不过我确实是第一次想到这个问题。
SSH到主机的时候都是字符界面,而且一般情况下这也足够了。不过,这种情况下能不能运行图形界面的程序呢?
意识到这个问题,来自使用Cadence的IC设计工具集。在计算中心的sun工作站上有Cadence的程序集,而我们这些终端用户只是从一台运行windows的PC上通过Xshell远程登录到工作站,tcsh的字符界面,但是我们可以在ssh中运行Cadence的一系列工具(当然,都是图形界面的),以及emacs。
我不清楚这是怎么做到的,主机上需要如何配置,开启哪些服务,终端机上又需要哪些软件呢?
先行谢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