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 网站的中文化

On Sun, Jan 20, 2008 at 09:33:47PM +0800, Vern Sun wrote:
> 在 Debian 首页的页脚处,是找不到中文网页链接的 ;(

那个网页下方的链接是对 Debian 官方网站的翻译,不是 [1] 里的中文计划网站,
性质不同。

> 以中文显示的网页只有在这里[1]才能见到。页脚显示的"最近修订日期"是2008
> 年1月9日,也许还是有人在关注 Debian 网页中文化的。

我猜那只是一些页面信息的更新 (比如有可能是整个 Debian 网站更新版权信息里
的日期,所以所有的页面都跟着更新了),没有实质性变动。

> 我有几个有关 Debian 网页中文化方面的问题想在这里咨询一下,
>
>  - Debian 首页的页脚不提供中文链接的原因是什么?
>  - 直接下载 english/ 相应目录的 *.wml 文件进行翻译?
>  - 简体中文使用 GB2312 还是 UTF-8 编码?
>
> 谢谢

我不认为这个列表有负责 Debian 网页中文化的人 (也许现在根本就没有负责人),
以前 Debian 官方网站维护人员向这个列表发信询问中文相关的问题,也没有人回
答。所以你直接到 debian-www 列表 (英文) 询问可能希望更大一些。

据我所知,简体中文使用 GB 编码。

> [1] http://www.debian.org/international/Chinese/

Ming
2008.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