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自动更新后内存貌似没有释放

Linux在内存计算上比较特殊,当读取一个文件后,会一直保存在cache里面,直到
有程序需要内存才按照使用释放。因此在内存足够的情况下, Linux访问读取过的
文件的速度非常快。不过在察看系统空余内存的时候,就会非常不好看,基本都是
8M上下。一旦不足,就释放缓存。因此理论上说,只要你写个程序申请大量内存,
就会把缓存挤出来。不过这样除了使得系统性能下降,没有别的好处。

Forrest 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