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锁屏后鼠标不正常。

各位好!
我安装的Sarge r0,KDE桌面,USB鼠标。
有时候KDE锁屏后,输入密码解开屏幕后,鼠标工作不正常,表现为:看不到鼠标光标,但是感觉鼠标光标能纵向移动,因为当我前后移动鼠标时,设置为自动隐藏的面板能显示和隐藏。
这个现象不是每次锁屏后都发生,但它确实经常发生。出现问题后键盘都能正常工作。
如果我选择注销,则出来选择对话框后鼠标键盘都无法使用(但可以用键盘切换到其他控制继续工作),我只好按Ctrl+Alt+Backspace重启桌面后鼠标才能正常。
请问哪位朋友知道这个问题如何解决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