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startx后的中文问题

一般来说,在启动X-window时,x-window会读取LC_*这一系列变量来决定它的表现...一般来说将LC_ALL设置为zh_CN.*可以达到系统启动为中文环境的目的,至于你在何处放置设置的脚本,是自己选择的问题,我依稀记得debian可以在某个自启动脚本目录来设置。当然,如果你用的是bash,可以在.profile文件里设置。

On 3/2/07, Ling Li <lilingv@gmail.com> wrote:
On 3/2/07, ANT < puerjiang@gmail.com> wrote:

> 小弟把GDM服务设为不自动启动,现在我在ROOT登陆后,用STARTX启动X,但为什么是英文的呢,如何调才可以是中文的,系统原来用GDM自动启动的时候是中文的。
你用 root 登录后设定一下 LANG 和 LC_ALL 成中文应该就可以了

用 root startx 不是个好习惯...

--
珍爱生命,拒绝光明牛奶! google 光明牛奶 王佳芬 before u ask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