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Hello all 及 gb/unicode 问题

我在装etch的时候也是只选择了english/us,昨天才装了zh_CN.UTF8的locale。
我的桌面恰恰是kde,呵呵
在装zh_CN.UTF8之前,在kde的配置向导中选择地区为中国的话,只要装了中文字体,kde德汉化就没有问题了。
只是自己安装的软件例如firefox如果需要中文菜单的话,不仅需要firefox的汉化包,还需要zh_CN的locale

1) kde使用的字体是可以在控制中心中修改的,我想gnome应该也有类似的功能。至于浏览器的字体,如果你使用firefox/iceaweal的话,在编辑->选项->内容标签页中就可以选择字体。其他浏览器应该也有类似功能

2) vi可以处理其他encoding的文档
:set fileencoding? 可以查看当前使用的encoding
:set fileencoding=cp936 设置为cp936
如果需要转码的话,设置为其他encoding然后保存就行了

3) 我不清楚是否有这样的自动处理工具,呵呵

4) 不清楚

5) 可以共存,但是你不会同时运行两个输入法吧,一般来说你只会打开其中一个吧,呵呵

我再补充一个问题:
我使用firefox,我应该是用什么样的字符编码来看这个邮件列表呢?
如果我用浏览器直接看列表的话,标题和内容中有很多乱码啊
UTF8,GB2312,GB18030,GBK我都试过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