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x-gbk?q?=CF=B5=CD=B3=D3=EF=D1=D4=BB=B7=BE=B3=B8=C4=B2=BB=B9=FD?==?x-gbk?q?=C0=B4?=

白冰 wrote:
>  安装的时候选择的是英文,桌面环境安装的gnome,现在需要把英文改成中文的设置了locale为zh_CN或zh_CN.UTF-8,注销gnome,然后再startx重启gnome,文件管理器什么的仍然是英文的,即使是终端的菜单什么的也是英文的,不过,面板上任务栏上显示的倒是中文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啊

你没有完整的 locale 的输出信息。我估计还有 LANGUAGE 这个变量在作怪。

会影响到这个变量的,我记得以前有 /etc/environment 这个文件。不久前,又加
入了 /etc/default/locale 这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