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Sourceforge 主动封锁中国 (转)

作者: dyhml
_______________

sourceforge 又不能访问了, 大家根据前几次的经验,
都知道是谁干的.
 但是, 竟然某个zf背景网站 , 却说出这样的奇谈怪论:
sourceforge封杀中国用户, 还弄一个专题,
说中国人贡献少,拿的多之类.

 但是,事实如何? 请看下面的证明就知道了:

 一.不用任何代理, http://sourceforge.net/
能进,但所有二级域名都不能用,包括 css
所在,所以,没有格式.

 二.用 Tor 做代理, 访问 http://sourceforge.net/ :
 用FF时,我已经看见页面了,但是 90%时:
 连接被重置
 载入页面时到服务器的连接被重置。
 * 此站点暂时不可用或者太忙。请稍后重试。
 *
如果您无法载入任何页面,请检查您计算机的网络连接。
 *
如果您的计算机受到防火墙或代理服务器的保护,请确认
Firefox 被授权访问网页。

 三.用 http://www.goproxing.com/ 访问 http://sourceforge.net/
 无法显示网页
 注意,我访问的网址,中包括 sourceforge 全部明文

 http://www.hidemyass.com/ 访问 http://sourceforge.net/
 可以
 hidemyass 已将网址加密 ,中间没有sourceforge

 两个可能原因:
 1. sf 封杀, 但是我前面已经收到 90%
的数据了,要封杀,应该一点不给我吧?
 2. 很悲哀,不得不想起,曾经在 CU 看见的一种说法:
 GFW 监视数据包, 当发现 "非法词汇" 时, 假冒 http
服务器中止 tcp 链接,
如果是这样,就可以解释我的问题了.

 四:  https://sourceforge.net/ 没有任何问题,二级域名只要是
https 的,都可以.

 结论, 很明显, 这种情况不是域名过滤,也不是 IP 过滤,
而只能是 GFW 的 关键字过滤.

 分析:
 当 http 明文过 GFW 时, 发现敏感关键字, 过滤,
切断此链接.
 当 https 密文过 GFW 时,无法过滤.
 对 Tor 的分析, 根据 tor 的原理,中间的proxy都是 ssl
的,但是最后跟 http server 联系的出口还是 不加密,
看来现在国内 tor 太多了, 出口不是国外,
仍然是非加密经过 GFW .
 如果 tor 出口 在国外,那么经过 GFW 的就是加密数据了.
 中国人太多,国外的 tor 不够用了.

--
Hiweed-Debian
pgpkey: http://pgp.mit.edu:11371/pks/lookup?op=get&search=0x5B6F0C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