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声卡的问题

Debian系统,2.6.8的内核。
网上看了很多文章都说要求编译内核的时候,把soundcore配置成模块。
我当时不是很理解,编译的时候直接就配置成*了。

后来再按照教程安装alsa驱动的时候,发现在modules.conf里面根本就没有
sound-slot-0这一项。

现在回想一下,应该是因为直接把soundcore build-in了,但是kernel
带的driver并不能正确驱动我的声卡。所以安装了alsa的模块也没有效果,
因为kernel并不会挂载它们。

不知道我的理解是否正确?

--
Best regards,
Tom 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