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一些关于国外的大学提供的远程 Linux 主机的问题

MPI cluster这种是特制的
我估计大部分都只是一般的round DNS+NFS home

在 06-12-22,李凌<lilingv@gmail.com> 写道:
2006/12/22, Ming Hua <minghua@rice.edu>:
> Round robin DNS 是实现这种设置的一个方法,但是我没有用过,也不知道大学的
> 主机是不是用的这种方法。

在 Linux  Journal 上查了很久,基本上知道是怎么做的了。用的 Beowolf Cluster,然后
借助一些专门的程序,把用户的命令自动分布到各个机器上去执行。用户本身如果希望更好
地利用这个 Cluster,就需要使用专门的东西如 MPI 之类来编写程序了。

这个东西从 1990 年开始发展,现在已经是比较成熟的技术了,国内应该也有一些大学搞了
Linux Cluster,但因为国内教育界没有使用 Unix 的传统,所以用的人不太多。另外不搞
真正的研究要 HPC 也没啥用。

一定不是 Round Robin DNS,因为用这种方法,一个用户如果登录再退出,很可能就找
不到自己原来的那个机器了。一般这种 Cluster 都是有一个机器作为入口,并且通过它来
做负载的分配、协调等等。

--
Ren Xiaolei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P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