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d: FencView第三版^_^(转寄)

Vim的插件,可以自动识别或手动设定编码

发信人: mbbill (我不是小白), 信区: VIM
标  题: FencView第三版^_^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Dec  8 10:33:34 2006), 站内

这次升级不管从速度还是识别准确率各方面都让我满意了,感谢jasonal给我的帮助^_^
支持的编码类型:
Unicode:
    utf-8
Chinese Simplified:
    cp936(GBK,euc-cn,gb18030)
Chinese Traditional:
    cp950(big5)
    euc-tw
Japanese:
    cp932(sjis)
    euc-jp
Korean:
    cp949(euc-kr)

使用方法:
 1  把fencview.vim 放到 plugin 目录下。
 2  两条命令:    :FencView   :FencAutoDetect  分别是打开编码类型窗口和
      自动进行编码识别.
 3  主要的功能同时也集成在菜单里面, tools->encoding
 4  把下面这一行加入vimrc可以在打开文件的时候自动进行编码识别
       autocmd BufReadPost * FencAutoDetect

说明:
 1  最好使用utf-8的encoding设置来提高识别准确率,已知在windows下encoding为cp936会导致含有bom的ucs-2文件识别错误。
 2  为了提高速度,它只检查文件的头尾各10行。
 3  在windows下面,需要在PATH里面放一个iconv.dll
    http://mbbill.googlepages.com/iconv.dll
 4  文件的modeline里面如果有fenc的设置将会使脚本失效.

附件里面包含一些测试文件,大家可以试试看 :)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03.95.2.*]

--
cathaya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