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2个vim的问题

我现在在linux下面用vim处理 html和php文件。

有两个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

1、如何自动重排html和php的版面缩进?
2、如何把vim和firefox一类的浏览器结合起来,以便在vim中快速定位,比如,我鼠标移动到某个图片或表格上,vim就能够自动把光标移动到相应的html的tag里。

有人知道吗?在个对写网站程序还是很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