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3D桌面的问题

各位大侠:
  我使用的是sarge,系统配置为P42.8Gcpu,512M内存,sis651C rev 00芯片的显卡。前段时间看到许多关于Linux系统3D桌面的报道,很想体验一下,不知能否实现?
  另:我已经在FC6和SUSE10下试过,花了三天业余时间,未能成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