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挂载Windows分区后部分汉字是乱码

On Fri, Oct 27, 2006 at 05:48:49PM +0800, jamesXu wrote:
>    大家好,
>
>     请问一个问题,我的Linux是在gb2312的编码环境下,我挂载了Windows的
> 分区,使用方式是:
>
>     mount -t vfat -o iocharset=cp936 -o codepage=cp936
> ...,里面大部分中文文件名没有问题,可是总有些文件名中含有乱码,比如我
> Windows C盘下面保留的IE链接,里面有些链接会中间是乱码。

我记得内核里的 CP936 支持很长时间以来一直有问题。如果是能用 vfat 类型
mount 的系统,应该都支持 UTF-8 的文件名,这样可以考虑用 utf8 这个选项
mount,到了 user space 再转换成 gb 编码,应该就没有问题了。

Ming
2006.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