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挂载Windows分区后部分汉字是乱码

在06-10-27,jamesXu <jamesxuruo@163.com> 写道:

 大家好,

请问一个问题,我的Linux是在gb2312的编码环境下,我挂载了Windows的分 区,使用方式是:

    mount -t vfat -o iocharset=cp936 -o codepage=cp936
...,里面大部分中文文件名没有问题,可是总有些文件名中含有乱码,比如我 Windows C盘下面保留的IE链接,里面有些链接会中间是乱码。

这到底是什么问题呢?在Windows下可以看到的中文,我可不可以理解为,在 Linux里面理论上也能100%看到,只是我某些设置有问题?

    谢谢!

你用的是kde吧?kde似乎对中文支持不好,也可能是太好了,
windows下的文件名有的是gb编码有的是unicode编码,locale设为gb2312的话,以 unicode编码的显示就不正常了, 我遇到这种问题要么是用convmv转换文件名编码,要么是用rox-filer文件管理 器,gnome也应该可以

--
can believe can leave can 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