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请教一个字体设置问题

On Sat, Oct 07, 2006 at 02:25:14PM +0800, Huisi Wang wrote:

> 是不是只要有ttf的中文字体,就首先匹配ttf的,然后才是点阵的?

没有这样的事。Fontconfig 可以设置为不使用任何点阵字体,但是一旦启用任何
一个点阵字体,它和所有 TrueType 字体一起排序,没有任何等级之分。

Fontconfig 2.4 的中文字体顺序在 65-nonlatin.conf 里,其中没有 Uming 也没
有文泉驿。据我所知,Debian 的 Uming 和文泉驿都不自己设置系统的字体顺序
(我认为这是好事),所以要优先使用文泉驿很简单,自己仿照 65-nonlatin.conf
的格式写一个 ~/.fonts.conf,优先匹配文泉驿就可以了。

网上很多人教人怎么在 /etc/fonts/conf.d/ 目录里加设置文件,更有甚者教人替
换整个的 /etc/fonts/fonts.conf 文件。这些在我看来都是很不妥的做法。对于
个人桌面用户来说,改自己的 ~/.fonts.conf 是最简单也最安全的办法。

Ming
2006.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