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sp和adsp

各位好
我安装了quake3 demo. 可是没有声音,按照 quake3的说法,他会用到/dev/dsp,我发现dsp在quake下好像没有正常工作,但使用mpg321播发音乐都很正常,把声音文件直接输入给dsp,也有声音。我后来试着把dsp文件移除,把alsa的adsp作一个链接到dsp,再进quake3就一起正常了。但这样,每次重新启动,就会变回原来的样子,每次玩得时候都要改这个,有谁知道该怎么办呢?

还有,我想问一个关于menu的问题,我想在系统菜单里面添加自己的命令,于是在/usr/lib/menu/下创建文件,但好像不起作用,在哪里可以找到关于更改菜单的文档呢?我一直没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