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vim,mrxvt的字符宽度问题

我在选择gvim的字体的时候,发现很多字体会导致显示的时候字符宽度变大。
只有少数字体(如simsun)可以正常使用。
配置mrxvt字体的时候也有同样的问题,即使使用了xftwidth = ultracondensed
也不行。

是不是xft显示等宽和非等宽字体有问题,还是我没有配置好?
--
Best regards,
Tom 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