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BIOS电池状态

RanXiaodong
2006-01-15

发件人: 肖盛文_(Faris_Xiao)
发送时间: 2006-01-13 14:46:06
收件人: debian-gb
抄送:
主题: BIOS电池状态

当主板电池没有电的时候,机器掉电,然后再开机,系统时间就恢复到出厂默认值了.

请问大家是否知道,是否有命令可以查主板  BIOS  电池状态的?

我曾经想过,或许主板生产厂会在这上面做手脚或许可以,原理其实很简单,大家也都知道,不过我想可能大型主板商在考虑下一代主板的BIOS平台或许不会考虑电池的问题了,或许会 考虑节约电力(在主板生存周期内不会没电),也或许在服务器上考虑设计大型电容等……

没研究过!

--
肖盛文  (Faris  Xiao)
Email:atzlinu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