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刚刚安装debian系统,问几个问题

在 06-1-4,wd<wd.afei@gmail.com> 写道:
> [...]
> remove udev命令之后提示要把gnome删除掉....这个就不是我所愿了,他是gnome的必须品?
>
> 2 我的gnome是使用apt-get install
> gnome命令安装的,装了好多不需要的软件,比如浏览器就装了2,3个,什么epiphay,mozilla之类,我想通过新利得把他们卸载,可是也提示需要删除gnome,这个是怎么回事?

如果是虚拟包删掉不要紧的,它只是利用依赖关系安装定义的一组包,比如gnome,看看包的内容就知道了.

> 3
> 在gnome下始终没有声音,在终端下老是发出滴滴的声音,特别讨厌。我已经通过alsaconf设置了声卡,已经加载了正确的模块,alsamixer也去掉了静音,通过gnome里面的调整音量的滑块也已经可以调整声音大小了,可是还是没有声音出来。。。用gnome给安装的那个音乐播放器提示无法播放。

以前alsa驱动是默认静音的,alsaconf可以看到和调整(m键).系统->首选项里有多媒体选择器可以试试,这个和gstreamer有关.gnome下的效果声音一般是用esd的,"音效"设置程序可以设置.Rthymbox播放器不行也检查gstre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