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Prev][Date Next] [Thread Prev][Thread Next] [Date Index] [Thread Index]

Re: 关于控制台中文



解开安装盘上的 initrd ,其中有 bterm 和 unifont.bgf。
在控制台上运行 bterm -f /usr/local/unifont.bgf 就可以显示
和安装过程相同的中文字体,但没有输入法。
> 我的方法是这样的,保持系统的默认设置是 en_US.ISO-8859-1 。系统起动的时候,还有用控制台的时候,终端就不会被弄乱了。
> 在 ~/.xinitrc 和 ~/.xsession 文件中加上
> 
> LANG="zh_CN.UTF-8"
> LC_ALL="zh_CN.UTF-8"
> export LANG LC_ALL
> 
> 在 X 下面就会用中文了。
> 
> On Monday 02 January 2006 16:18, lion guo wrote:
> > 我没有使用FB,所以zhcon第一印象效果不好,感觉是好像回到石器时代(玩笑)。
> > 应该不止是汉语才有这个问题,所以debian应该自动使用一个兼容大字符集的控制台。起码在用户安装时选择汉语的时候应该是这么处理。
> > 否则一旦kuduzu什么的活动起来,或者X出了问题(例如换了显卡或者显示器),新用户简直要疯了。
> > bash什么的也不对,控制台不支持中文,它还输出中文,所以locale机制的使用有缺陷。
> >
> > 在05-12-31,李一 <pank7yardbird@gmail.com> 写道:
> >
> > > 装了zhcon还不行吗?
> > >
> > > 在 05-12-31,lion guo<lion.guo@gmail.com> 写道:
> > >
> > > > 有个问题,现在大多数linux发行的字符安装过程都中文支持很好的。
> > > > 但是login到字符界面如果locale是中文的话,就会有大量的乱码。
> > > > 还有如果启动过程中启动到X之前有时出现一些意外也会搞出一堆乱码。
> > > > 但是字符登陆和干预启动有时又是不可避免的。
> > > > 请问安装过程的中文支持是怎么实现的,它的作法移植到shell上有什么困难?
> > >
> > > --
> > > Paul Francisco = pAnk7.yArdbird
> 

Reply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