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关于控制台中文

总结一下我的观点:
1  debian缺省应该使用支持大字符集的控制台,既然安装过程是这样做的,使用过程也应该这样。这样"政治"上正确,实际也有意义。

2  使用alt-f8可能不好,应该和普通控制台一样处理。

3  locale应用应该区别对待X和控制台。不宜一刀切,而是仔细设计一套带点AI的方案。例如, 远程登陆和本地是否要区别;所需的字符集是否可用。

另外什么utility处理locale快速切换,哪位能告诉我?

在06-1-2,lion guo <lion.guo@gmail.com> 写道:
安装过程没有问题,我是说正常使用中,如果启动到字符界面,会遇到一些麻烦。
字符安装界面能很好支持多国语言输出,把这一套clone到控制台多好。
我对RH那一套比较熟,debian启动过程中应该也可能要和用户交互或者给点提示信息吧,那会输出什么东西呢:(RH加个声卡就满屏乱码,令人头晕)

locale机制不区分X和控制台是个问题,他们毕竟是两回事,应该分别处理。
在06-1-2,Haifeng Chen <optical.dlz@gmail.com> 写道:

在06-1-2,lion guo <lion.guo@gmail.com > 写道:
我没有使用FB,所以zhcon第一印象效果不好,感觉是好像回到石器时代(玩笑)。
应该不止是汉语才有这个问题,所以debian应该自动使用一个兼容大字符集的控制台。起码在用户安装时选择汉语的时候应该是这么处理。

你用什么安装的?安装过成的文字界面不能显示中文吗?
如果是的话,把过程说一下,当然还要包括使用的安装文件。

否则一旦kuduzu什么的活动起来,或者X出了问题(例如换了显卡或者显示器),新用户简直要疯了。

 debian 没有 kuduzu。

bash什么的也不对,控制台不支持中文,它还输出中文,所以locale机制的使用有缺陷。

--
Paul Francisco = pAnk7.yArdb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