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关于启动的两个问题

On Sat, Nov 05, 2005 at 10:43:08PM +0800, phyrster wrote:

> 我觉得这方面的文档很少。有没有全面系统介绍 Debian 启动管理的文章?
> 比如 discover 的运行过程,hotplug,内核加载与取消。

如果您阅读了 Debian Reference,应该会对 Debian 的启动管理有一个大概的了
解。虽然不是非常详细,但大部分常见问题都提到了。discover 本身就是一个无
需用户干预的自动探测过程,如果您想了解其中内幕,恐怕得自己读代码了。

实际上,您所希望的这种非常详细的介绍文档的确较少,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基于
2.6 kernel 和 udev 的模块探测和管理方式本身就不成熟,经常会有较大变化。
比如说前段时间 udev 整合了大部分 hotplug 功能,并要删除 hotplug 包,
blacklist 功能被整合进了 module-init-tools,等等。基本上,除 slackware
以外的大部分 Linux distro 的启动管理部分都大同小异,如果您知道了一个大
概的流程,只需要在 /etc/init.d 里看看代码就可以了解到具体的运作细节。
对于 testing/unstable 这种在不断变化演进的版本,就如我前面所说的情况,
您恐怕得自己跟踪软件的开发进程才行。我相信,当这些功能成熟稳定了,相关
的介绍和指导自然会出现在 Debian 参考手册中的。

--
 Best Regards,
 Carl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