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升级到 2.6 内核时网络无法访问的问题

nowo wrote:

> 昨天我尝试从 2.4.31 的内核升级到 2.6.x ,更换了多种升级方式,最终都以
> 失败告终,要么是无法启动,要么就是启动后无法使用网络。
>
> 刚开始使用 apt-get install kernel-image-2.6.11-686,升级后发现出错。经
> 检查后,在 /etc/lilo.conf 中 image = /vmlinuz 后面加入 initrd =
> /initrd.img,并且在重启前需要使用 lilo ?v ?v ?v 来使配置生效。这样修改
> 后,总算可以正常进入系统,但是却发现无法使用网络,查看 ifconfig 发现只
> [...]
2.4 的内核和 2.6 的内核的网卡驱动模块的名称可能变了,你可能需要在 2.6 内
核中将你的网卡模块手工用

modprobe 模块名

加载。
你是使用的什么型号的网卡?在2.4.31下,它是使用的哪个驱动模块?
在 2.6 内核下,
dmesg|grep eth
能够看到有 .... eth0 ....的输出吗?

--

肖盛文(Faris Xiao)
Email:atzlinux@163.com